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队伍建设 -> 法官风采

周亚莉:扎根基层 司法为民

发布时间:2020-06-24 15:08:24



周亚莉,华东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,2009年通过省统一招录考试进入临颍县人民法院工作。

作为一名基层派出法庭的女法官,她接触的最多的是农村百姓,处理的大多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纠纷。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、心系百姓、廉洁自律、秉公办案,将满腔的热情倾注在审判工作上。

工作中,她牢固树立“司法为民”的宗旨,以务实的心态立足本职工作,力争每项审判任务、每个工作环节都做深做细,精益求精。她从派出法庭的实际出发,结合当地的风俗民情,将枯燥的法律术语外化成通俗易懂的语言,以老百姓认可的风俗习惯、村规民约为切入点,逐步引导,在闲谈中拉近与百姓的距离,找到矛盾的关键点,从而解决矛盾。她还注重现场走访和实地勘验,挖掘案件背后的事情,确保对每一起争议事实都做到心里有数、判决有据。同时,该同志围绕服务大局开展工作,针对常见的几种案件类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重点研讨,谨慎预案、积极应对,为农村稳定和城乡协调发展提供司法保障。

她是一名普通的人民法官,公正无私是法官的本分,也是她一直的坚守。在辛苦而平凡的岗位上,她坚定政治立场、恪守职业道德,自重、自警、自省,自觉维护良好的法官形象,先后获得“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”、“优秀政法干警”等荣誉称号。

责任编辑:yyl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6333979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