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 / 添加收藏 / 返回首页
当前位置: 新闻中心 -> 图片新闻

临颍县法院评选“三类团队”提干劲鼓后劲

发布时间:2023-04-16 10:09:58




    为总结分析第一季度审判执行工作,深入推进案件质效,确保第二季度审判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,4月15日,临颍县人民法院召开2023年第一季度业务分析研判暨第二季度业务调度部署会。县委政法委执法监督科负责人张俊岭受邀参会,院党组书记、院长崔若鹏出席会议并讲话,其他班子成员及全体正式干警参加会议。

    张俊岭同志为县法院干警作了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 为临颍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法保障》报告,宣讲了新时代政法干警“十个严禁”,要求干警树立正确的司法理念,即执法办案要兼顾天理、国法、人情,依法准确把握法律适用,努力实现办案政治效果、社会效果、法律效果相统一。通报了2023年执法监督工作要点和2023年阳光司法建设工作要点。

    会议通报了第一季度审理、执行案件质效情况,宣读了《关于表彰优秀办案标兵及优秀办案团队的通知》和《关于命名“三类办案团队”的决定》,三类办案团队即根据结案率、结案数、质效指标情况从审判执行团队中评选出7个优秀团队、4个争先团队、6个奋起团队。班子成员为优秀办案标兵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,会后三类办案团队分别进行了合影。

    结合本院工作实际,就做好第二季度工作,崔若鹏院长提出了三点要求:

    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,综合提升审判执行质效。要紧盯数据、找准定位、抓实重点,针对个别指标落后情况,要分析原因、深挖根源,要提升争先创优意识,提高解决问题能力。优秀团队要保持干劲,发挥标杆模范作用;争先团队、奋起团队要奋起直追,向优秀团队学习,摆脱落后局面。

    二是围绕“公正与效率”主题,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。要以“革新理念、能动司法”为切入点,以“围绕中心,服务大局”为根本点,以“服务群众、群众满意”作为落脚点,准确把握“公正与效率”的时代内涵,更新司法理念,持续服务优化营商环境,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,以“豫剑执行”为契机,加大执行力度,巩固执行攻坚成果,全力将“纸上权益”转变成“真金白银”。

    三是突出讲政治重自律,深化“转树促”整顿成果。要抓实以案促改,深刻汲取身边人身边事教训,引以为戒,警钟长鸣。要注重素质建设,抓实建强政治素质、业务素质、职业道德素质,强化调查研究,提高服务本领。要激活队伍活力,要实施青年干警成长成才计划,解决干警职级晋升问题,举办各类文体活动,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。

责任编辑:政治部    


关闭窗口

您是第 6473793 位访客


Copyright©2024 All right reserved  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  豫ICP备12000402号-2